2015年2月1日 星期日

雙劍合一......窮小子白鑽釉蠟+棕櫚白蠟



不喜歡白泡泡幼棉棉肌膚的請舉手,我想應該是沒有吧,上回窮小子棕櫚白蠟水亮柔潤的感覺,令我相當滿意,一時又失去理智,既然用了姊姊,就順手把她妹妹白鑽釉蠟也一道弄了回來,看看一加一會不會大於一。當然以一敵二相當考驗男人實力,不是成就傳奇就是淪為笑柄,恰巧這又是我的強項之一,就低調接受挑戰啦。







先來看看廠商的介紹:

第一劑粉底專用:

Poorboy's World White Diamond Show Glaze (窮小子白鑽釉蠟):







◆專為淺色車設計的釉蠟,加深色澤, 填補細紋,帶有清潔效果,讓您的愛車展現出像白鑽一樣的閃爍光芒

◆使用後效果令人印象深刻, 是DIY小美容絕佳選擇

◆使用方便, 太陽底下使用也可以



White Diamond Show Glaze是打底專用鏡面蠟,效果與之前介紹過的Black Hole雷同,只是Black Hole為深色車專用,White Diamond則適用於淺色車,既然銀色小Z是美女,當然需要這款專為美白設計的產品囉,不僅可以拉皮除細紋,還附贈抗UV與防老化,又有濃郁奶香,簡直人見人愛,比起整形外科或美容專櫃划算多了,可惜女王看不上眼,不然一帖雙用,妳用好她用也好,可以省下不少錢。



上回寫的黑洞蠟使用經驗在這裡:

據廠商說明,白鑽釉蠟與黑洞釉蠟都可以堆疊數層,效果更佳,這回就來試試。

同門師兄弟Black Hole的使用示範教學

黑洞釉蠟的使用教學2



第二劑上妝使用:

Poorboy's 窮小子棕櫚白蠟 Natty's Paste Wax:

◆窮小子棕櫚蠟是一款高貴不貴的棕櫚蠟,他含有專利的紫外線吸收劑可防止紫外線傷害您的車漆,可堆疊蠟層(建議12小時後再開始堆疊)增加車漆的亮麗光澤



這是主蠟,單獨使用效果上一篇已經寫過,也貼了實際成果照,沒看過的讀者可以先參閱:

就是你了,厲害的窮小子白蠟!







週日撿到半天空檔,雖然小Z明明乾淨得要命,然強迫症病情嚴重,仍然忍不住下海做運動,流流汗健一下身。本來打算先跑黏土,輕度拋光後再來上蠟,但一時老年癡呆上身,半故意沒帶工具而作罷,真是萬幸。事後證明3P非常花時間,幸好底子夠硬,堅挺與持久兼具,不然一定沒命爬回來。這篇介紹就以窮小子白鑽釉蠟打底,再舖上窮小子棕櫚白蠟為主軸囉。


洗完車需全車擦乾,白鑽釉蠟建議乾上乾下,單片鈑金打完就立即下蠟,免得乾了不好下,冬天也許可以考慮放久一點,但夏天不建議,除非你打算拿來當拋光蠟使用。白鑽釉蠟的味道相當宜人,是那種在慾望街車上,一聞到就心猿意馬的脂粉味,即使不打蠟,拿來純薰香都很棒,這讓打蠟變成一種娛樂。千萬記得如果你是在外頭打獵.....喔,是打蠟後,身體衣物千萬別沾染到,不然至少先沖個澡再回去,否則回家跪算盤的一定是你。



為了全平面均勻覆蓋,我以井字打法,橫豎方向各打了兩遍,總共四趟,徹底讓蠟均成大馬士革鋼的紋路後才滿意下蠟,一般打蠟其實單向走一趟就夠,這樣做等於要多花幾倍時間與體力,對於持久度的考驗甚鉅。白鑽釉蠟的濃度甚高,藍蠟的稀度上次已經抱怨過了,像通告過度的A片男優,白鑽釉蠟則完全相反,是那種一年沒有性生活的濃稠,不使點勁根本擠不出來,擠出後在海綿上像奶油般凝聚,打起來則非常像補土,過程中確實會產生補土痕跡,要注意抹勻,蠟粉問題要特別注意,細縫處要確實清理乾淨。



白鑽釉蠟產生的鏡面相當漂亮,對著燈光照有些琉璃感,確實可以去除部分細紋。啊?你說隕石坑與刮痕?想太多,那個就烤漆吧,要單靠蠟品去除簡直是開玩笑。與黑洞當時給我的感覺相同,其實白鑽釉蠟上完後感覺就可以收工了,因為已經非常楚楚動人,但既然原廠建議要再上棕梠蠟保護,看來漂亮是漂亮,持久度還是有點疑問,一不作二不休,既然今天表定節目是3P秀,妹妹完事了,就輪姊姊上陣吧。



棕櫚白蠟則建議全程冰上冰下,以發揮最佳亮度。因為白蠟特性關係,我調整了冰上的做法。之前建議是以冰水先噴鈑金,再開始上蠟,但這對白蠟似乎有點太濕,你知道濕雖然很好辦事沒錯,但太濕就難免影響觸感,不見得加分。也可能是機器上蠟,無法隨時捏掉海綿裡多餘水分的關係,多撕幾次海綿來擠水,等下背面魔鬼氈掉下來,200塊就跟你說拜拜了。因此自上次開始,我有新做法因應。



新方法不噴水了,反正日本愛情動作片裡潮吹都是假的。冰上前先將海綿貼在冰塊上冰鎮個20至30秒,然後用刮刀抹上拌勻的白蠟,你會發現液態白蠟一沾上海綿就成為凝固狀態,非常好上蠟,不會一堆水滴來跑去。上完後立即接著下蠟,將浸在冰水中的下蠟布擠乾,摺疊好開始下蠟。不管你有沒有前戲,白蠟特性易乾,千萬別等太久,引擎蓋等大片的建議分2~3次上下,普通鈑件單片上下,一樣井字打法充分勻化蠟膜後才下蠟。



結果令我非常滿意,雙劍合一確實比單劑強悍,那種鈑金的銳利紮實亮感,單一白蠟無法達到,不知道照片是否可以充分展現肉眼所見就是,在此提供大家做個參考。

搞完人也累癱了,年紀稍微大了,3P真的有點累,雖然賓主盡歡是一定的。體脂肪或三酸甘油酯過高者,非常建議每周服用一兩回,保證藥到病除,絕無副作用,而且花費有限,唯一的缺點,是健保不給付,全額需自費。



女王看到結果後,只冷冷說地說了一句:"你甚麼時候要幫我的車打蠟?"



.....呃.....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