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2月1日 星期日

BMW E39 520 後差速器油與汽油濾心更換



又到了預防性保養的日子,這回請小潘檢查的項目是後差速器油,與更換汽油濾心。車子先頂起來,接油桶放底下,姿勢先擺好。



這個就是後差速器,小潘金手指告訴我哪顆是加油孔哪顆與漏油孔,也解釋了一下後差速器齒輪油的特性,除非檢查後發現油太髒,其實不是太需要更換,經漏幾滴油出來舔了舔,味道及色香味都還不錯,烤肉做湯兩相宜,這條錢可以省下來,開心!



接著就是汽油濾心的更換,因為頂高機頂著,這個地方不好施作,要先拆下駕駛側下方的塑膠護甲才能作業。



護甲拆下後就露出汽油濾心


另一個角度看清楚點



剛到貨拆封的新品濾心,由於M54是改款引擎,濾心裏頭多了壓力調整閥,售價整整比M52舊款貴了三倍有多,真是暈倒。



德國BMW原廠OEM KNECHT製品,這種東西我只相信德國原廠製品,零件商貼了出貨時間貼紙,大概有保固吧。那個mark我一直看成Kitchen/廚房牌,真是有點對不起它.... :D



跟盒子一起拍個照



將新濾心裝回原處,管子一定要鎖緊,汽油若有洩漏可不是開玩笑的。



管線裏頭當然有部分汽油,這項作業嚴禁煙火,閒雜人等一律趕走。



全部作業完成,新的濾心相信可對周邊零件提供更佳的保護。


研究油路的走向,汽油濾心位於油幫浦與噴油嘴中間,其實並沒有如一般想像中,能夠提供汽油幫浦過濾雜質功能,應該是僅對預防噴油嘴阻塞,及降低引擎室雜質有效果。若這顆汽油濾心真的被髒油卡住,前端的汽油幫浦應該也差不多該掛了,因為幫浦位於油路前端,第一個被堵住的應該就是它。若幫浦逃過一劫,雜質塞在濾心上,汽油無法順暢通過,將會降低噴油效率,幫浦壓力也會跟著增大,行駛起來一定有不順暢的感覺,搞久了燒壞幫浦的可能性自然大增。

藍色圈起來的就是汽油濾心。






換完汽油濾心的感覺是行駛更順暢了些,但也許是心理作用,看看就好,不掛保證。


同場加映國外DIY更換影片:

PS:汽油相關零件更換有其風險,場地設備不標準,沒有滅火設施,技術經驗不到位的,不建議自己搞,花點小錢讓保養廠做比較實際,切勿半桶水就自認為大師。


更換汽油濾心後幾周,小B開始聞到油氣味,以為是拆管線造成滲漏,經過小潘正確重拆診斷,不是這個問題,那又是另外一個故事了...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