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2月3日 星期二

BMW E39 更換H7近光燈燈泡 (1)



早上一到公司,經旁人提醒發現,我的小B頭燈一邊不亮了,檢查之下確認駕駛側的近光燈掛點。



網路上查詢了一下資料,一般燈泡兩三百就可以買到一對,產地多在韓國或大陸,明顯不是我所喜,加上不想在車上裝些雜牌,或名廠不知是否為山寨版的超低價產品,因此看上台灣代理商保固的正廠盒裝品。



E39大燈規格是耗電量55W的H7燈泡,車友們千萬別買錯了。部分產品甚至還有80~100W的選擇,但經再三思考大瓦數電路過載,以及引擎室內散熱不易,燈罩日久變白,驗車難度等後遺症,最後還是回到原廠規格。 :D



似乎多數車友都推薦飛利浦或歐司朗兩大廠的產品,因此幾經挑選,找到了這款"飛利浦BlueVision ultra 藍星之光"的燈泡。網路上價格很亂,從850到1400,甚至1600都有人敢賣,用搶得比較快啦,後來當然是找大廠商買正品貨含運囉...這家加100元運費就可以用快遞,隔天就會到貨,跟PCHOME 24H的效率一樣好,讚啦!!!。



考慮這個產品的原因,是期盼高價品能夠更持久,濾UV紫外線功能可以延長燈罩壽命,加上4000K雖然仍舊是暖色溫,但要比3200K的昏黃好上一點,希望亮度表現上也能較原廠好一階。因為怕兩邊燈光差異影響美感與視線,當然一次就得買一對來換囉....有要求還真是燒錢.... @@"



廠商賣場的文宣如下:

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

商品特色:



一、4000K 的優質白光,色溫與亮度最佳搭配,讓夜間照明效果更佳。



二、獨家高科技專利漸層塗佈,加強藍光光色呈現。



三、值得信賴的原廠品質,並通過歐盟ECE法規認證。



四、採用抗紫外線石英玻璃燈管,防止鏡面及燈罩霧化龜裂。

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

本來還擔心E39車燈更換太困難,沒想到至車庫檢視後,發現比想像中要容易。燈具後有三個燈座,分別是近燈,遠燈以及光圈燈泡,最邊緣的就是近光燈燈座,應該旋開就可以換燈泡了....






等明天到貨再來敘續寫。





20140412重要後記:



這貴得要死的飛利浦H7燈泡,就在昨天壽終正寢了一顆,當場變獨眼龍,才用多久?半年吧,真的不是划算的投資,也對現在的中高價大廠商品的品質更無信心,不建議購買!

如果大廠高價零件的品質如此兩光,真的不值得推薦!



一兩百塊的一般燈泡搞不好用更久。



20141124重要後記:







另一顆於今早掛點,也就是說整組平均壽命大約只有10個月,以價格來說完全不值得購買,原廠宣稱的時數連參考價值都沒有,令人十分失望。



我的小B電系一向頭好壯壯,從來沒有電系零件故障或維修過,也沒有其他的燈泡壞掉,因此合理判斷,是這組燈本身的品質問題。



反而4月份小潘幫我換上的一般燈泡,使用至今8個月來毫無問題,顯見便宜不見得沒有好貨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