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2月3日 星期二

BMW E39第一次使用補細紋用蠟及封體伺候

本文原寫於2013/07/29



上週去買了Poorboy''s World black hole,Wolfgang 沃夫岡封體 (DGPS 3.0 ,也打算跟進前輩的腳步,玩玩補細紋+封體+上臘的步驟,看看成效如何。



補細紋網路車友的成果如下,效果實在不錯,車子在使用難免會有細紋,看見了著實傷心,black hole的效果令我相當神往。

black hole使用前:



black hole使用後:



以上兩張圖片轉載自車友示範

上週五晚間全程上完了封體,由於車庫無法使用電器,全程手工處理的結果,是快累癱了.... 晚上9點半下去,直到凌晨3點才有辦法爬回家...... Orz.... 真要命...



我是先用沙拉脫洗掉蠟膜,再用黏土滾一次,然後再洗一次沙拉脫去蠟,擦乾後用上蠟的方法開始打Black Hole,發現其實Black Hole是很漂亮的蠟,不僅有深邃的底層,也有相當好的亮度,很容易乾上乾下,真是瓶好蠟,不曉得為什麼不能直接當車蠟使用?是持久性較差嗎?



Black Hole是乾上乾下,若有注意檢查的話,不容易有蠟影產生,算是相當好上下的蠟品,個人給予的評價相當高。 :D





黑洞上完,不必等待,可以接著上Wolfgang DGPS 3.0沃夫岡封體,它需要不斷的搖晃,讓其中的成份充分混合,若沉澱下來,會發現擠出來的封體較稀薄,因此沒事搖它幾下確是必要的。







沃夫岡封體比較白,像是溶解的塑膠液,味道也像是石化產品,雖然明顯加了香料調味。打上去後全車會覆上一層白白的薄膜,我參考autogeek的影片教學,慢速輕緩的上封體,不時還來回打磨同一處,力求均勻完美,所以這一趟的速度硬是快不起來。



下掉時也如影片要求,紳士般的平滑下蠟..... 不過因為已經有點疲憊,就只能盡量"紳士"囉,這次下掉特別花時間,期間全程使用2支手電筒來回檢查,看有沒有漏掉之處,到通通弄完,洗乾淨海棉,下蠟布,收時場地一看,凌晨3點了..... Orz....



接下來得等12小時讓它硬化,明天中午去曬曬太陽,時間過了以後再洗一次車,要重新上845保護。



今早去車站接母親時,用手機拍了幾張封體後的照片,晨間光線並不強,所以沒有高反差的效果。封體的光澤比較平,應該要的是其保護性,想要水亮動人,還是得等845上完。







週六接近中午時,開出去停外面曬一小時太陽,翻個面再曬一小時幫助硬化。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