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2月3日 星期二

BMW E39 初試成名已久的鐵甲武士獅子臘

GOOGLE網頁縮圖品質不佳,強烈建議點選圖片,可以看到原貌。

本文原寫於2013/12/28






由於長住雨不停國,近期每周辛苦揮汗打的臘,都得經歷似乎永無止歇的落雨摧殘,一個火大起來,拿出與車友交換所得的獅子臘,將貴鬆鬆的Zymol臘先收起來,在雨不停國的雨季裡,還是務實點,先把便宜的臘拿出來應付消耗戰吧.... XD



這就是成名已久,傳說中的名臘---獅子臘,本名VANGUARD鐵甲武士,大概是因為Logo上的圖案,車友間就逕自以獅子臘稱呼,省去饒口的英文名字。號稱來自日本,不過據車友前輩推測,應該是日本大某品牌桶裝臘品,在台灣分裝後重新包裝出售。不過無論如何,終究仍是日本大廠出品,且經眾多車友實際驗收,成名已久的臘品,想來應該有其實力才對。










以下圖文均轉載於PCHOME上的廠商:



★暢銷30餘年,來自日本的獅子腊,創造深度光輝,堅美透明的薄膜,遠勝一般車腊。
★特殊紫外線吸收劑使車身長保如新,不易變色,光輝創造之極點,
特殊紫外線吸收劑使車身長保如新,不易變色,光輝創造之極點
★適合新車、高級車用。





下圖借用網路圖片,包裝內含附贈的一塊極柔海綿,上臘時相當好用,用慣了美光銅鑼燒,這次發現大塊的海棉使用起來,更加省時省力,我要再去找一塊來用。 :D





由於同屬棕梠臘系,因此就採用正常的程序上臘,看車友分享,一般用獅子臘都是直接用附贈的海棉沾臘就上,不過交換來的這罐臘使用已久,中間部分已經被挖空,因此我還是用老方法,以刮刀將臘反覆刮揉攪拌,直至細柔綿密的臘滲出棕梠油後,再刮到海棉上使用。不過昨晚溫度直逼10度,甚麼噴冰水,冰布下臘等通通自動取消,洗車精洗完後,用慢速水流流過鈑件,清掉多餘的水滴後,就開始上臘,然後乾布下臘。



經驗多了,培養出可以從臘的濕潤度與乾燥度,就分辨出最佳下臘時間。獅子臘建議可以打完1/3台車再下臘,太早下過於油膩,效果不佳,太晚下則顯得太乾,得多施點力道,怕刮傷漆面,因此掌握好下臘時間,才能夠有好效果。



這款臘雖然也是棕梠臘,但明顯與Zymol,柯林或火龍果臘不同。上臘時稍微油膩,但沒有845那麼油,也與915,885固臘的手感不太一樣,跟Zymol臘的高級感則明顯差異相當大,惟個人因筆拙智短,難以用適切的文字形容那種感覺。

總結一下獅子臘:清潔性與蓋紋性都趨近於零,無須妄想能有美肌或修飾魚尾紋的效果,也不提供暗色襯底,來凸顯深色車的質感,基本上就是進階功能一概奉欠,就是原原本本,老老實實,給你一罐好上下,光澤上乘的好臘,句號。



今早終於沒下雨了,但說不上放晴,整個天空陰鬱不堪,總是老天爺給臉,放了大家一馬,因此出門前速速用手機拍個幾張做紀錄。




光澤是還算不錯的。



半帶油光,其實乾了不油膩。



四平八穩的名臘。






頂部可以照鏡子



以價位而言,已經算是不錯的臘。



鏡面效果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