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3月26日 星期四

蠟品的價值?

看了串討論,覺得有感,遂把回文獨立出來成篇,希望對車蠟業者有點提醒作用,讓廠商知道一下消費者的真正想法。

美容用品價格下跌是好事,用家才會越來越多,真的不要把蠟的售價繼續炒高了,沒有神話,蠟品不過就那麼回事,他不是HiEND音響。老實講,HiEND音響的市況也大不如前,越走越窄。

強勢控制通路與抬高價格,只是逼著消費者換產品罷了,老實講,沒有無可取代的蠟,請廠商們別老想殺雞取卵,要知道網路無國界,台灣賣貴了,自然有水貨或其他管道可以弄進來,就像現今機油市況一樣。

公司貨比較好?你告訴我他是吃100V還是220V的電?老外賣給台灣的貨比本國優,絕對是天方夜譚,更遑論台灣氣候特別調製品,標準井底之蛙以管窺天。

拿國外LOGO做招牌,產品實際上台灣土產,但追隨國外一流品牌的定價策略,消費者知道真相後是否接受,看佔有率就可知道。




要讓更多人認同,實際品質與適當價位都很重要,經驗上也並不是越高價的產品就一定越好。老實講,市場上名不符實,對不起標價的蠟品不是沒有,消費者心裡是很清楚的。

與其討論以前一罐可以賣三千五,經過競爭後價格跌到一千二的苦水,消費者看到的,其實是背後龐大的利潤,對折後居然還可以繼續賣,仍舊保有足以生存的利潤,只是大概本來想買跑車的預算縮水了。

郭董一台愛瘋利潤才多少,但你看鴻海賺海了。產品優質銷售量大,利潤自然可觀,量少高價,你當蠟是珍稀寶石喔?

你們是商家,我們是用家,其實應該是魚水之歡,魚幫水水幫魚,若哪天水可比金價,魚自然也走了,剩下甚麼?底沙碎石?

魚可以因為水質糟遊走,水池能跑到哪裡去?池水弄臭後,想要重新聚一池魚,是件容易的事情嗎?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