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3月31日 星期二

乾上冰下...續談福士極光黑爵蠟

GOOGLE網頁縮圖品質不佳,強烈建議點選圖片,可以看到原貌。

前面一篇談過了福士極光黑爵蠟的基本特性,這篇來探討深色車上的表現。



春天以來,天氣像女人心般難陰晴難測,每每洗車隔日一定下雨,本以為是維多利亞紅蠟過於熱情容易催雨,看在台灣旱象的份上也就隱忍下來,你知道我一向悲天憫人。

換用福士黑爵蠟後,證明錯怪維多利亞紅蠟了,黑爵打完照樣下雨,大概是老天見不得小B太閃,特意給點顏色瞧瞧。




不同於前幾次乾上乾下,維持蠟膜最大厚度以抗春雨的做法,昨晚改採久違了的乾上冰下大法,拉拉亮度看看成效如何。




黑爵蠟若要乾下,建議打完三片鈑件立即下蠟,你知道冰下法一向摧枯拉朽,基本上半台車,甚至全車打完再下蠟都可以,昨天大約是以1/3台的面積上下蠟,結論是黑爵冰下拉亮程度不若其他蠟品明顯,可能是因為本身夠油,即使乾下都能維持甚佳的油亮感,冰下蠟膜一定較薄,對亮度幫助不大,反而影響這蠟的厚膜感。




我一向是喜歡濕潤的,乾鮑感覺太不入戲,味同嚼蠟,黑爵蠟特性是攪個兩下就又濕又滑,加上不膩人的淡淡香草粉味,跟我滿對味,尤其現在網拍還不到初賣定價的一半,價位相當漂亮,想從窮小子升級的朋友,不妨加以考慮,要再上層樓,價格又要進階了。

不過再提醒一次,淺色車不適用,別說我沒先講,錯買回來不能當蠟燭用。




還不知道冰鎮法如何使用的,請點連結。 




黑爵蠟應該是個人經驗中,油性僅次於柯林845的一款蠟,原本猜測會與845特性類似,雖油亮有餘,但濕了以後乾不了,搞得到處拈花惹草。

黑爵一個多月打下來,天候不佳是事實,油亮之餘,不僅不染塵,保護性甚至穩居一流之列,讓我重新配了副眼鏡,一定是我老花了,我想。




使用上有沒有要注意的地方?有,因為油性明顯,不要太早下蠟,一般氣候下三片鈑金左右是適當的節奏,早抹了太油,晚抹了太乾,很多事情要恰到好處,光是持久不見得就能賓主盡歡,找到那個點很重要。




好不容易終於好天氣了,雖然天空依舊霧霾籠罩,但總好過拼命下雨。




在此註腳福士極光黑爵蠟,以現今售價可謂實至名歸,相當抵買,若是初賣價格3600,我個人偏向購買同價位帶的ZYMOL產品,應該可以更上層樓。




福士公司滿老實,品牌雖然源自歐洲,黑爵蠟的網路賣場直接寫明台灣製,其實這樣我反而願意安心購買,我最不欣賞那種掛"洋"頭賣台貨,甚至是陸貨,價格卻超英趕美的產品。

台灣生產的優質產品沒甚麼不好,我也一向支持,只要產品夠好,價格夠公道,我甚至願意在部落格promo不遺餘力。你看看亞瑟音響(USHER)國外賣台灣的幾倍價,有這樣的優質MIT產品可以選擇,國內音響迷真的幸福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