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3月3日 星期二

初體驗:德國福士 WURTH 極光黑爵蠟

GOOGLE網頁縮圖品質不佳,強烈建議點選圖片,可以看到原貌。



    恰巧看到車友特價要出這款福士極光黑爵蠟,0.5秒間手一滑立即就敗了下來,準備周末偕同這新歡來揮汗運動一下。近期家中諸事繁忙,小三小四一一驅散,茹素養性已久,但卡路里還是得幫它找出路,免得變成了膽固醇,塞在血管裡就不太妙了,看來這款黑爵蠟是帖良方,新歡總是更帶勁兒。




先來看看原廠的介紹:

絕佳漆面保護、強化色澤飽和感 ,含純天然巴西黃棕櫚蠟成分

優點:

• 潑水效果立即且顯卓。 ......每家都這樣說
• 長效漆面保護特性。......一樣是老生常談
• 提升漆面鏡面效果。 ......提升程度如何呢?
• 增加漆面深層光澤。......美肌是一定要的啦。
• 適用於深色及淺色漆面。......這個厲害,黑白花都不挑剔,可以跨國玩3P。
• 快速施用於漆面。 ......還可以節省打臘時間?這種好事我倒還沒遇過。
• 只要單一步驟、即可遮蔽太陽紋。......棒呆了,如果是真的,叫窮小子黑洞別賣了。
• 可去除視差效果。......不明白,是說老花眼打了就立即回春嗎?
• 手工或機械操作皆可。......這個放諸四海皆準,不算特殊的優點。


使用前置作業: 先徹底地清潔漆面並且去除漆面上的刮痕、氧化物及髒污。

手工操作: 使用海綿將極光黑爵蠟均勻地塗抹於漆面上、等待約15分鐘的乾燥時間後、再使用下臘布擦拭。

機械操作: 將極光黑爵蠟以大約1,500 rpm的轉速塗抹、再使用下臘布去除拋光的薄霧。



看來雖然此臘在福士臘品中高居二哥地位,但技術門檻不高,只要洗過澡或擦過背的,應該都能滋潤愉快,魚水盡歡。

目前看到唯一的缺點,就是德國人真是硬梆梆,廣告拍得死板板,跟窮小子藍臘那種陽光美女比基尼的愉悅氛圍相較,簡直天壤之別,讓人一點都浪漫不起來,好感度接近0分。


2015/03/31補記:


很多讀者公開或私下威嚇利誘,要求我趕緊分享使用心得與施工照,問題我一向自律甚嚴,總不便絲襪都沒脫就草率辦事,一來最近絲襪真的有點多,二來天氣實在不好,打完次日就下雨,實在也不便拍攝,一拖至今,老實講也不是只有這單元拖稿了,大家習慣了就好。

簡單先做結論,供車友們參考。

1.這蠟屬於一見就濕潤的對象,不是搞很久還像乾鮑魚那種貨,第二天乾透後,潤澤油亮感依舊十分優秀,而且不像845般惹塵,耐髒程度比起同價位產品有過之無不及,這點我給分最高,也讓我相當驚訝。至於怎麼做到的,我也不知道,總之原廠配方不錯。

2.無論乾溼,黑爵都好上好下,但建議打完三片鈑金立即下蠟,除非你習慣練手力刮車漆。原廠全車打完再等15分鐘下蠟的講法看看就好,上帝說信我者得永生。

3.黑爵對雨的耐受性良好,淋了一整周的雨再洗,車上殘蠟還是夠厚,基本上前幾場雨留下的雨痕極少,這點相當優秀,不是每種蠟都有這能耐。

4.打完厚膜感立即出現,蓋紋能力也確實是有的,不是唬弄百姓,但若底層有黑洞打底會更佳,總不可能以一敵二。

5.淺色車經實際使用,本人不予推薦,看你是相信我,還是廣告文案囉。

銀色小Z上身的效果,不夠優,跟窮小子藍蠟一樣,不推薦用於淺色車款,也許是我難剃頭吧。




檢驗福士的廣告文案:

• 潑水效果立即且顯卓。 ......過關
• 長效漆面保護特性。......過關
• 提升漆面鏡面效果。 ......過關
• 增加漆面深層光澤。......過關
• 適用於深色及淺色漆面。......不過關
• 快速施用於漆面。 ......過關
• 只要單一步驟、即可遮蔽太陽紋。......過關,但別把窮小子黑洞給賣掉了
• 可去除視差效果。......不過關,對老花眼無任何幫助
• 手工或機械操作皆可。......過關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