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9月11日 星期五

BMW 真皮方向盤重編.... 結尾篇

第一篇BMW 真皮方向盤重編中講到被北縣某名店氣到的經過,接著BMW 真皮方向盤重編.... 續篇也提到遍尋海內外合意的方向盤皮套,最後決定購買的半成品過程,結尾篇拖稿至今,一查居然已經兩個月了,恐怕連資深讀者都快忘了吧.....


Z4
圖片來源:http://s629.photobucket.com/user/pyspeed/media/BC%20Forged/160108-17-13.jpg.html


既然能看到本篇文章,當然代表革命已經完成,卸甲上床的時候到了。



會拖那麼久的原因,是因為廠商作業連續出包,大概我遇到天兵了。其實訂購後約一周就收到貨了,包裝完善,設計精美,唯一的缺點,怎麼比對,都覺得不太對勁。




可能是最近鍛鍊有成,除了六塊肌更堅挺外,方向盤也變苗條了,套好編皮檢查,握把處大概粗了一兩公分,除非我學完醫美能縫雙眼皮,不然實在想不到,如何能吻合Z4的方向盤。




線上悄賣家客服,對方希望我拍照給他,以釐清問題,我當然早有準備,不僅將照片傳過去,甚至繪了圖示給他。等了幾分鐘,客服回悄承認是他們製作的問題,願意無條件讓我退回,重寄保證fit的編皮給我,態度非常良好,不推諉不塘塞,老實講比台灣很多公司爽快很多。


吼,問題是兩岸間不平等由來已久,他們把我們當國內,我們卻將他們當國外,這交易怎麼算都不划算。大陸寄來台灣,運費合理又迅速(前兩年甚至可以說是低廉),幾乎能夠跟黑貓媲美,但台灣要寄東西過去,嘿嘿嘿,這算是國際貿易,檯面上作法都得報關打稅,難度頗高且費用不低,還需要公司開證明,地下物流雖然甚麼都不用,缺點是不少要錢,所以貨品寄大陸讓很多人卡關。

比較便利的郵局兩岸包裹,兩年前探詢過,當場被寄送辦法其中一行給嚇了回來:"大陸地區不保證物品安全,也無法保證送達時間",啃,當我是寄 IS佔領區嗎,最好是有人敢這樣寄送有價物品啦,把錢丟廟裡祈求中獎機率可能還高一點。

Hamann-BMW-Z4-E89-Roadster-widescreen-03


這些年多數人對台灣的進步沒感覺,我卻很有感,起碼這回詢問的結果,小包居然可以保值交寄了,當下感激涕零,馬上保個2倍金額,還特別拜託郵局千萬設法弄丟,當然保險加上去,運費就水漲船高了,但還是得含淚付錢,沒辦法,這年頭保護費絕對不能少給,不然怎麼做黑心食品的,通通能夠重重舉起輕輕放下?錢不是萬能,但沒有錢萬萬不能,你說是吧。

更讓人感覺到台灣進步的是,人家網購早有完善透明的全程物流監看機制,我們也學了過來,可惜只做了半套,我想大概是全套比較貴的意思。

貨物一進入匪區.....喔,是敵區,不對,是祖國,流向立即樸朔迷離,大概是被剝光了拷問,總之完全不知去向,無論網路查詢或電話詢問均無結果,讓我不由想起,老一輩人講過幾十年前在大陸走私私鹽的故事,原來現在中華民國郵包進入中華人民共和國,也得遵循古法釀製,萬萬聲張不得。


Hamann-BMW-Z4-E89-Roadster-widescreen-16


總之經過了一個多禮拜,郵局也問不出個所以然,只好將資料丟給對方,請他們協助處理,結果出乎我的意料,原來三天前就到了,可能因為台灣颱風多,地震多,遊行多,怕感染首善之都台南流行的登革熱,或者口蹄疫之類,恕不提供運送到府服務,郵局包裹要憑證件穿防護衣簽生死狀,才能自行取領,真的把關好嚴謹,自此對大陸防疫工作執行之徹底,打自心底由衷佩服。

IMG_0787 s


店家收貨後立即安排重製,大約一周左右就通知我寄出了,還連聲道歉,老實講也不趕時間,只要品質及裁縫沒問題就好,正常的台灣人沒那麼難伺候啦。

收到貨發現,廠商又送了一套工具及針線等等,真是客氣,大概深怕台灣人生活太困苦,衣服褲子上有不少補釘要補,貼心極了。

不過仔細左看右瞧,一時間哭笑不得....




尺寸及裁縫都對了,但寄來的是原設計款式,我想換的頭層牛皮不見蹤影,外層還是麂皮啊...這下暈倒了。




聯絡客服,又拍照給他看,店家維持一貫的良好態度,如果我還是想要換皮的話,可以寄回去換貨。太好了,多練就幾回,可以拓展兩岸貿易做副業了....


老實講麂皮觸感極好,只是有些怕磨損,但為了維護台灣人的名聲,不要讓人家把我們都當成奧客,想想換皮也不是真的那麼必要,也就釋然了,加上這皮件做工與設計都算不俗,將錯就錯也不算錯了,起碼是人家原始設計的款式。


IMG_0783 s


買東西容易,自己動手可難,套好後研究半天,我承認自己雖然是摸奶好手,卻絕對不是做女紅的料,加上我一向是不用套子的,經驗更顯薄弱,這玩意就這樣住進櫥子裡快一個月,下意識就想把它給忘了。

最後是我母親看不下去,硬逼著我將它完成,才一個人起針打結,一個人出力車縫,花了兩天將這東西完成,一共花了5個多小時吧,天氣熱做這個真的不容易,我想冬天會比較適合。



如果說只要會繫鞋帶,就能夠縫方向盤皮套,那絕對是在騙你。但要講多困難,卻又不是那麼難以企及。總之你需要靈巧的雙手,最好沒有老花的雙眼,以及穿針引線的基本技巧,加上一點運氣,一點耐性,一桶汗水,以及不怕染上登革熱的勇氣,誰都能夠完成。



點擊圖片可以看原寸

有興趣購買真皮方向盤DIY的車友,要"肯定"自己有足夠耐心毅力再考慮,回去想想以前考試前一天,你是K書直到黎明,還是躲棉被裡偷看黃色書刊?如果是後者,建議你直接花點錢找人做吧,省下來的時間,繼續啃波多野結衣比較實際。

順道一提,我雖然討厭柯P,但對悠遊卡這個行銷企劃滿推崇的,不需要遮遮掩掩假道學,美的事物都應該欣賞,無論有沒有脫絲襪。舒淇轉換跑道也很成功不是嗎?


photo
 圖/悠遊卡公司提供


我問過新北叫孫悟空還是牛魔王的編皮店家,車主提供皮件委託代工,索價3000塊,合不合算要自己撥撥算盤。店家也有提供設計款,基本消費5500起跳,也可以認真考慮,畢竟手工與設計都是有價的。

IMG_0755 s

若是女王願意寬衣解帶,齋戒沐浴為你縫製的話,建議你趕緊先把LV包包看好,划不划算?真愛哪有划算的?搶著買單就對了,沒其他多餘的話可說。


53175-111125062R311
上圖出處:http://img.taopic.com/uploads/allimg/111125/53175-111125062R311.jpg


裝在小Z身上的全新方向盤編皮,比原廠黑黝黝的好看多了,最重要的接觸質感提升許多。跑車魂一上身,錯覺馬力也大了幾匹。


IMG_0807 s


挑戰成功的車友,可以考慮下面這件進階版,應該更具娛樂性。只是要記得,腰圍與胸部尺寸千萬別弄錯,不然我看龜脖子肯定有點危險。



picture52s960x639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