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月27日 星期三

嘗鮮新機油....漢諾威 RAVENOL HCS 5W-40 (續)

話說到上一篇序文提到,期待多時的新油三兄弟到貨,迫不急待提槍...喔,正確來說是提油快跑前進到小潘店裡,將小Z頂起來準備換油。


IMG_0367



先將機油芯蓋打開。

IMAG3569


機油杯中存有機油,老師說這是設計上的好處,單向筏會將機油留一部分在油杯中,發車時便可立即進入機件循環,有效降低冷車的引擎損耗。


IMAG3570

老師細心地將油杯的舊油抽走,當然機油濾心是一定要換的,別省這小錢。

IMAG3571


小Z貼好遮蔽保護膠帶,撐起來漏油。

IMAG3572


接著主角漢諾威 RAVENOL HCS 5W-40上場,這罐子的開口跟一般機油罐不同,要提起、旋轉再拉出,小心別弄斷了上蓋的小小提把。

IMAG35743


不知怎地,這畫面讓我忽然想到熱炒海鮮,大概是餓了....

上圖出處:http://163.20.52.80/stu635/cwpspage/2011mangrove/2011mangrove3/4.htm



5公升桶裝可不是容易倒的,還是準備個漏斗較好,即使如此,相當沉重的機油鼓咚鼓咚而出,不小心倒出來了保證清洗到昏倒,總共倒了一罐又兩公升才喝飽收工。


IMAG3575


小Z引擎不吃機油,自上回換到現在7000公里出頭,油沒有少掉,算是雙B罕見的優質引擎狀態。引擎室的整潔應該我也顧得很好吧?


IMAG3577


最後發動車輛,運轉幾分鐘後,回駕駛座叫出電子油位檢測功能,確定機油量正確。

我對後期BMW設計的電子機油尺超級感冒,拿掉簡單、直觀,歷經數十年考驗的可靠機構,改成看不到摸不著的電子偵測,徒增系統複雜度、維護成本及故障的可能性,但對基本功能,也就是檢查機油液位這件事,沒有達成任何有意義的改進,緣由多半是坑陷車主的商業考量,可嘆。


IMAG3594



這就好比上床辦事,還需要電子儀器告訴你完事沒有一樣荒謬。




時間不夠直上合歡山,簡單試車心得:

漢諾威的油是好油,雖說之前的ELF EXCELLIUM FULL TECH 5W40在小Z身上衰退不明顯,漏在白桶裡顏色看起來也很好,但換了漢諾威後仍可明顯感受到好處。

起步輕盈,超車與加速毫不遲疑,引擎運轉沉靜順暢,可說與之前使用的ELF難分軒輊。

請靜待部落格後續觀察與更新。



20160217更新:

跑了一陣子回報機油的觀察狀況。

目前的喜愛度如下:

RAVENOL HCS 5W-40 ELF EXCELLIUM FULL TECH 5W40 > TOTAL MC3 5W30

下回考慮試用BMW資深車友推薦的RAVENOL HCL 5W-30。


IMG_0960-2

20160407更新:

昨晚將E39 520也換成RAVENOL HCS 5W-40,確實是好油,雖無法將2.2變成2.5,但運轉的順暢度,寧靜度與之前得獎換到的TOTAL 5W40相較,完全不是同一個等級,拉轉也靈敏迅速得多,好油~~



補充國外測試資料,這個網站測試了數十款機油,經歷在380高溫摧殘之後的狀況,可以看得出油泥狀態,漢諾威幾款油品看起來都很不錯。


剪貼簿-1


漢諾威原廠網站有個好用的搜尋引擎,介紹給大家,可以自動找出愛車原廠配對油品,網址是:
http://www.ravenol.tw/oil-finder.php

輸入愛車廠牌型號,選對年份車款。

剪貼簿-1

系統就會將全車適用油品列出,找對油一點都不麻煩。

剪貼簿-2




水貨參考價格:(點圖片可看全尺寸)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